他们说今年暑假很“义”样 沙井学生义工积极参与创文实践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日前,沙井街道团工委根据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特点及创文相关要求,量身为学生们打造了多个暑期志愿服务岗位,在为学生参加义工活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群体创文实践活动的参与率。

为了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很多中学、大学开始重视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程度,并且纳入学生的综合评分。据了解,在众多暑期志愿服务岗位中,最受欢迎的当属路口文明劝导及沙井人民医院健康U站。每逢周六日人流高峰期,沙井街道新沙路与宝安大道交会路口总能见到一群学生义工的身影,他们身着义工服,手举劝导旗,动作熟练地指引着人流、车流有序出行,他们的青春活力配上鲜红的马甲,成为了路口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无独有偶,自从将沙井人民医院健康U站打造成为暑期志愿服务岗以来,这里每天迎接40人次的学生义工参与志愿服务,为来诊患者提供文明就诊、应急帮扶、政策宣传、便民就医等多项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医院就医效率。在问及大家为何如此钟情健康U站活动的时候,累计参加了一个星期的活动,现就读沙井中学高二的陈同学表示,健康U站不仅仅能够让自己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比如如何测量血压、如何打印化验报告等,还能切实帮助到市民,感到很开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初沙井街道开设暑期志愿服务岗以来,每天有50多人次的学生义工参与,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6000多小时。接下来,沙井街道将继续完善暑期志愿服务岗位的建设,同时根据学生义工的特点,开设学生义工专场志愿服务培训,让他们成为沙井义工的中坚力量以及为创文培养有力的后备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