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鼓足干劲 力促经济稳中增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钟浩)昨天,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传达区委六届一二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下半年经济产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对上半年宝安区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上半年,宝安区经济工作平稳,稳中有喜也有忧。消费增速企稳,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5亿元,增长7.5%,总量在全市位居第三。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增长势头良好,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但受国际经贸形势、企业外迁、产业转型升级等多重因素影响,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和进出口总额面临较大增长压力。

会议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既要看到问题,更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确保下半年经济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增。一是做好经济监测分析,深入分析产业转型升级、经贸环境对宝安区经济的影响,研究出台有效管用的措施,出实招、见实效。二是做好企业服务,“一企一策”,切实解决企业诉求,营造扎根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化解产业空间矛盾,稳控工业厂房租金,精准匹配企业增资扩产需求和空置园区,强力推进“散乱污危”园区清理整治,实现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四是充分发挥产业资金引导、扶持作用,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五是进一步提振消费,鼓励平行车进口业务,发挥大宗商品消费带动作用;规划高端商圈,策划主题消费活动,营造优良消费环境,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