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总工会奏响建功新时代强音

西乡街道总工会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逐浪大湾区、建功新时代

西乡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文/图)新组建独立基层工会108家、协调劳动争议案件23件、开展各类培训活动365场……8月1日上午,按照区总工会的部署,西乡街道召开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

“南太集团扎根宝安30多年,倾注大量心血建立了以‘五家’为基础的调节机制,使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昨日上午虽然暴雨不止,但200多位与会人员基本准时到会,6位基层工会代表依次激情洋溢地进行着述职。会场秩序井然,与会人员专心听会,记者注意到,宏伟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胡华武在笔记本上记了满满的一页,他告诉记者,他们企业的工会刚刚成立,各工会主席述职的内容,对他们有很大的借鉴作用,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

会议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街道总工会主席李金宇对街道总工会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上半年,西乡街道总工会围绕大局,团结职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交出一张收获满满的成绩单:学习强国平台实现职工“全员登陆、全员覆盖、全员学习”,职工思想政治素养提升;新组建独立基层工会108家,其中百人以下新建企业73家,组建率96.1%,推动企业换届10家;举办企业活动季、送戏下乡、送电影进企业、文化春雨行动等共356场;用好“馨和家园”,累计开展活动场次1726次,活动受益群众27565人;辖区内参与心肺复苏并获得救护员证的职工已超过7200人……

对于下半年工作,李金宇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做到“五个坚决”,组建一支“学习强国”宣讲团、打造一批工会志愿者队伍、发展一群优秀工会积极分子。10月1日,开展寻找“学习强国”积分10000分的人的活动,掀起理论学习高潮。依法有序推进企业建会入会工作,推进25人以上的企业民主建会;大力推进固戍社区建立试验区,进一步扩大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覆盖面;扎实做好流塘社区、河东社区、臣田社区、共乐社区职工之家建设;进一步巩固群团组织,号召广大职工群众投身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