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宝安经验 《平安,中国》电影深圳区域拍摄启动

《平安,中国》电影深圳区域拍摄暨“平安深圳”微视频展播活动在宝安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7月31日上午,《平安,中国》电影深圳区域拍摄暨“平安深圳”微视频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安区举行。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晶,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及各区委政法委及宝安区各相关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平安,中国》电影作为中央政法委拟推出的首部院线电影,旨在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法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大力弘扬平安中国政法文化取得的优良成绩,以此鼓舞全国政法战线再创佳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献礼。影片将选取4-5个真实的故事,以点带面,通过典型人物充分展现政法部门不同战线身负深化平安建设的使命,彰显政法工作者们“守护祖国平安、守护人民平安!”的铮铮誓言。

其中,电影部分素材选取了深圳宝安“说事评理”、“十万义警”两个真实的社会治理经验作为故事原型,并将深圳宝安作为全国三个拍摄地之一,充分体现了中央政法委对深圳政法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是展示深圳政法工作成绩、提高政法宣传影响力的良好契机。

启动仪式上,吴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市建市40周年,40年来,深圳不仅贡献了高速度的经济发展,也贡献了更高水平的社会制度,社会治安持续好转,深圳平安的背后是无数政法人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

近年来,宝安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美好追求作为努力方向,结合宝安实际,积极探索了“说事评理”、“十万义警”、“五员”进社区宝安模式,研究制定深化矛盾纠纷多元调解23条具体措施,大力推动司法调解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协调联动,努力打造新时代宝安“枫桥经验”,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工作亮点纷呈,得到中央和省、市政法部门高度肯定。

作为《平安,中国》电影原型人物之一的李少花,是宝安福永街道一名普通的楼栋长义警,2002年开始从事楼栋长这一职业,至今已17年。17年来,她所管理的出租屋从未发生过治安、刑事案件及消防安全事故。她表示:“身为一名宝安义警,虽然做的是小事,但防的是大事,守护群众平安,维护小区和谐是神圣而光荣的。”

据悉,《平安,中国》电影由中广天启(深圳)传媒有限公司主拍。2018年第三届中央政法委“平安中国”微视频大赛“最佳微电影”奖作品——《苹果》,就是中广天启(深圳)传媒与宝安区西乡街道联合出品的,这也是广东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作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