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全面部署全力以赴打好台风防御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王莉)7月31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相继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第7号台风“韦帕”相关工作。宝安在区政府办公楼、各街道和相关单位各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并在会议结束后迅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研究部署全区防御工作。

台风“韦帕”具有风雨间歇性明显、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等特点,可以说是“风小雨大”,整个台风影响过程中可能产生200毫米的降雨量甚至更多。受其影响,市气象台于7月31日6时30分在宝安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当时监测数据显示,宝安各水库未超防限水位,运行平稳,大坝未出现险情,12座水库降低水位运行。

省、市会议要求,要提前动手、提前谋划、做好准备,按照预案到位、措施到位、巡查到位、责任到位和人员到位的要求来抓好工作,特别要做好台风带来的暴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确保安全。当天上午,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在调研检查大空港片区防汛排涝工作时要求,大空港片区各施工单位要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工作,大空港新城发展事务中心要按照人员转移预案提前做好大空港片区在建施工单位人员转移演练,区水务局督促建设单位做好截流河南导流渠出海口涵管拍门和涵管淤积的清淤工作,确保排水顺畅。

省、市会议结束后,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区三防指挥部指挥长蔡英权主持召开全区三防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对全区防御台风工作作部署,要求做好以下风险点的防范排查:沿海区域所在街道对易涝点、风险点进行排查,水务部门做好海堤以及沿线水闸、泵站等水务设施巡查,确保安全运行;全区在册渔船、商船要回港避风,“三无”渔船全部清理上岸;做好水库、山塘、河道以及水污染治理工程的在建工地的排查工作;住建局、建筑工务署和各街道要确保施工人员停止作业并撤离;重点巡查危险边坡,及时做好危险地带人员转移工作。

蔡英权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主动应对,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准备好冲锋舟、手电筒、沙包等各种抢险物资,各专业抢险队伍要整装待命,保障部门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开放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要严肃三防纪律,各司其职,按照预案要求落实各项防御工作,要确保政令畅通、处置高效、措施得力。各街道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值班领导和各级三防主要负责人要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保持沟通联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