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社区开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廉政“义诊”活动

望闻问切寻“病”开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蒙占刚廖巍)7月31日下午,福海街道大洋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廉政“义诊”活动。大洋社区“两委”班子、行政服务窗口、“1+1+6”下沉队伍和辖区企业、商户及居民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集体学习《宝安区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十项规范》文件精神和面对面“义诊”两个环节。通过社区领导的现场政策解读,既让大家明白了亲清政商关系的含义和具体做法,又向大家传达一种政府倡导建设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在现场廉政“义诊”活动中,企业管理者及员工、商户经营者和群众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在现场面对面咨询并进行业务办理,同时对社区如何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期望。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群众参与积极,反响热烈。

在街道纪工委指导下,大洋社区自年初就开始谋划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政企座谈、廉洁宣传阵地建设、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大廉政宣传力度,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收集企业和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街道下沉队伍服务的态度、效率、廉洁等信息,落实反馈整改,着力构建“亲而不浊,清而不疏”的新型政商关系,培植廉洁植被,营造活泼、健康、公平的基层廉政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