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所需 提供更精准健康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7月31日,区委书记姚任到福永街道兴围社区调研“健康兴围”建设工作,要求聚焦群众所需,明确健康服务内容,为不同群体提供更精准、更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引导市民履行健康的“主体责任”,构建系统性、全覆盖的健康服务体系。

兴围社区以“社区党委搭台+医疗机构下沉+群众参与共享”的工作模式建设“健康兴围”,建立了“健康俱乐部”微信群8个,实现居民健康问题当日回复、健康服务当天预约,直接服务群众超2000人;组建了社区卫生健康服务队,对社区60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家访”,得以及时掌握老年人群体的健康状况;开展了健康项目19个、活动81场,服务居民约12000人次,其中通过“宝安第一课”开展急救知识培训18场。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兴围社康服务水平和效能明显提升,慢病管理人数由2017年的300人提升至当前的919人,老年人管理人数由2017年的56人增加至当前的510人,慢病和老年人的规范管理率均至少提升50个百分点,居民对社康服务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姚任对“健康兴围”创新探索表示认可,要求继续深化研究,拿出一个更全面系统的社康服务框架体系,聚焦群众反映热烈的问题,提供精准有效的健康服务。健康工作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服务人群、服务对象的情况摸清楚,换位思考,了解群众的诉求、意见和建议,真切掌握老百姓所需。要逐步实现全辖区纳管,准确掌握辖区内不同群体的总体健康状况,科学分析研判各个群体、特殊个体的健康状况及发展趋势,分类施策,精准提供健康提醒、健康培训、诊疗、保健等服务。要明晰服务界限,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引导市民肩负起健康“主体责任”,集中资源做好老百姓迫切需要的服务,提供让市民易于体验的优质健康服务,切实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姚任还调研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并到西乡街道开展企业服务。姚任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全力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依法处理好回应好群众反映热烈的各项问题,坚决清理“害群之马”,进一步增强班子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帮助社区理清思路、解决难题、谋划发展。企业是宝安的“心肝宝贝”,企业在宝安扎根发展、增资扩产就是对宝安营商环境最好的认可,要全力回应解决好企业的发展诉求,加快清理“散乱污危”为优质企业腾挪产业空间,让好企业、好项目顺利扎根宝安,与宝安共同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