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强更强,共促宝安产业发展壮大

百强会会长刘志雄致辞。

百强会第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现场。

7月30日,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简称“百强会”)在副会长单位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基地召开第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百强会会长、深圳市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等37家理事会单位及特邀会员企业,50余位企业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就百强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2019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及其他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和决议。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胡刚一行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本次会议。

协力共赢、共享互助

共同推动产业生态圈建设

会上,百强会会长、深圳市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致欢迎词并作讲话。刘志雄对各位与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要通过召开常务理事会,不断走进常务理事会单位及会员企业,树立跨界思维,拉近企业间距离,了解兄弟企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协力共赢、共享互助,共同推动产业生态圈建设。

刘志雄表示,百强会是五类百强企业共同家园,需要所有会员企业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同发展壮大百强会,要充分发挥轮值执行会长和各企业的集体智慧,推动百强会共享平台建设。他还勉励与会企业家要发挥集体智慧,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共同谋划、分享经验、碰撞思想、共建未来,为百强会的平台建设出谋划策、为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刘志雄和与会企业家、企业代表共同听取了秘书处2019上半年工作总结及2019下半年工作计划。他肯定了百强会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和努力,并对百强会下一步工作和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会上,刘志雄还分享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海外布局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面对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他倡导五类百强企业要“不忘初心,百强先行”,各兄弟企业要彼此温暖、共同谋略、一同思考,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扎根宝安这片实体经济的热土,发挥五类百强企业的核心力量和带头示范作用,助力百强更强,共同推动宝安产业发展壮大。

打造“五位一体”的服务新模式

不断提升百强会服务品牌

会上,百强会秘书长姜楠就百强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成果和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2019年,百强会工作严格按照百强会五大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五位一体”的服务新模式,即以“智库共享、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资本护航、责任为先”为服务导向,着力推动服务平台建设和各项活动开展,上半年在整合国际资源、承办国际活动、承接重大项目、帮扶中小企业发展、推动公益事业持续发展、开展实效活动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同时提出下半年将继续依托“五位一体”服务模式做好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百强会服务品牌,巩固老品牌升级旧服务项目,拓展新项目发展新平台。

面对当前国内外贸易形势,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遇到一定的挑战,为此会议还特别设立企业发展探讨分享和金融服务专题分享环节。与会企业家结合自身发展经验,就企业海外布局、贸易应对策略、长期发展战略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热烈的探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胡刚一行分享五类百强企业金融服务方案、普惠金融服务方案等,结合宝安区金融服务政策,立足企业发展诉求,为实体经济、为五类百强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筱芃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