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宝安美丽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聚焦沿河工业污染源 持续开展护河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自3月19日以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筹备工作组(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组织下属十个街道生态环境执法队筹备组(以下简称“筹备组”)持续开展护河专项执法宣传工作,最新动态有哪些?记者邀您一起来看看:

福海筹备组:研究小废水集中处置项目 着力引导企业规范管理

4月16日下午,宝安管理局筹备工作组常务副组长赵胜军率队到福海街道现场调研辖区内3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先在深圳市某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听取了该公司拟在福海街道新兴工业园一区规划建设“宝安区550m³/d小废水治理工程新建项目”的计划,认为该项目具有建设的必要性,并要求企业一是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拟定可行的具体操作方案;二是要按照自动化、智能化、精细化标准,打造小废水处置模式,确保来水出水路线清晰,安全可控。随后详细了解另外2家企业的生产工艺及生产情况,要求进一步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切实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全力提升厂区环境质量。

松岗筹备组:召开深莞联席会议 加大护河普法宣传

4月15日,深莞两市茅洲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执法联席会议在松岗街道召开,会议交流了深莞两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的工作方法,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有关领导参会并作重要讲话。据记者了解,日前,松岗筹备组还联合松岗街道召开了沿河涉水污染源企业环保宣讲会,现场向参会单位派发了护河宣传资料、排水排污管理规范化文件共一千余份,通报了2018年以来的执法情况和企业排放达标情况并列举了涉水企业典型违法案例,进一步引导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会上,松岗筹备组负责人解读了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总体监管思路,并动员全民参与到治水护河行动中来,呼吁各行各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同时也告诫企业务必真正下定决心规范管理、学法守法、升级工艺、加强培训,谋长远可持续的发展正道。

石岩筹备组:雨天增加巡查频次严控危废储存管理

针对近期雷雨天气多发情况,石岩筹备组加大力度开展涉水企业检查行动,防止污水入河,累计重点对10家沿河在管企业和小废水企业进行了检查,对其中2家危废储存不规范企业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避免危废发生扬散、渗漏等污染环境问题。

针对有关捷和工业城雨污分流正本清源工程进场勘查及施工问题,石岩筹备组积极会同区水务局水政执法队、中交建有关负责人与该工业城管理方开展进一步的协调工作,商定由中交建方面安排对工业城内的雨污分流管网进行重新勘测,进场前向工业城管理方提交施工方案,落实做好施工维护和规范施工等措施。

宝安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宝安管理局护河执法行动共出动2434人次,检查企业1169家,下发环境监察意见书31份,立案查处5宗;开展爱河护河宣传活动117次,宣传企业1516家,派发宣传资料3099份,张贴海报825份。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