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宝安美丽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当好“三个表率” 争创模范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动员大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为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确保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有序高效运行,5月2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动员大会,对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全面动员部署。宝安管理局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共6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宝安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赵胜军指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今明两年深圳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推进生态环境部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契机和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努力将生态环境部门创建成学习模范机关、党建模范机关、实干模范机关、担当模范机关、廉洁模范机关。

最后,赵胜军对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具体任务、措施步骤等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市局要求和该局制定的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首要学习内容。

二是要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党建考评制度,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党员干部讲党课,增强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和活力。

三是要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互融互促。将优化服务、全力以赴完成督查整改、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决胜战、持续落实“深圳蓝可持续行动”、全面加强固体污染物防治、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实行最严格监管执法、全力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互相融合、互相促进。

四是要提效能改作风,锻造环保铁军。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示范教育,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促进党员干部守纪律转作风,将生态环境保护干部队伍打造成一支廉洁高效的环保铁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