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严控工地扬尘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约谈24家施工扬尘污染严重工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5月13号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主持召开工地扬尘防治约谈会议,严肃约谈24家近期施工扬尘污染较严重工地的负责人。宝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工地扬尘防治整体形势,对24家扬尘污染严重的施工单位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并向施工单位明确了相关法律条款:对不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施工工地将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随后,24家施工单位负责人也一一表态,表示将在5月14日上午12:00前对照扬尘防治7个100%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会上,宝安管理局副局长谢佩强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施工单位要按时落实整改措施,各单位,尤其是央企、国企施工单位要以身作则,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二是执法监管要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对整改不到位及后续排查发现的污染严重工地,不再约谈,一律由各街道生态环境管理所依法严厉处罚;三是要加强信用警示,联合住建局对污染严重工地实行红黄牌警示,定期曝光一批违法工地并纳入诚信体系。

最后,赵胜军强调,当前我区空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此次约谈会是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成立以来第一次约谈会,严要求、高标准管控工地扬尘,是我们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措施!各施工单位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有义务做好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核心关键在于没有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及义务,希望各单位珍惜此次约谈整改机会,认真对照工地扬尘污染防治7个100%要求,按时排查整改到位。各街道生态环境管理所将于5月14日对各工地整改情况进行核实,对拒不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施工单位一律顶格处罚。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