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义警 用十分努力 保一方平安

义警们宣誓为人民服务。

女子义警队。

义警在练兵。

沙井义警守护企业发展。

义警在沙井人民医院监控室。

在沙井的大街小巷里,活跃着这么一群人,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暴雨天气,无论是在繁华街头还是学校周边,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勇于奉献,为维护社会治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群人来自同一个地方——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沙井分公司义警队伍。

自2017年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沙井分公司义警队伍成立以来,已顺利组建并成立各支队伍,如路面义警巡逻队、摩巡义警队、女子义警巡逻队、雷锋义警队、消防义警队等义警队伍,进一步增强和稳固沙井分公司义警队伍的防控能力。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14日,沙井分公司配合街道及派出所开展大巡逻大防控专项行动40批次,出动义警5000余人次;配合街道开展“扫黑除恶”整治行动,出动义警3000余人次;参与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出动义警2900余人次,协助检查车辆280辆,排查可疑人员79人,收缴中类刀具488把,其中管制刀具9把,检查重点隐患单位场所430家,清查出租屋3222家,排查消防隐患253处。同时在各护卫点开展火灾防控、反恐消防演习300余次,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义警执勤工作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去年,义警队员匡贵江巡逻时,发现一楼工厂生产车间着火,与义警队员胥贵勋、郝国民等,不顾一切破开电机房外锁把总开关关掉,动员保安员和车间员工一起参加灭火营救工作,在消防车未到前已经将火扑灭,将厂房财产损失降至最低……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救火的英勇表现得到厂方表扬,并予以参与灭火义警队员5000元奖励。沙井人民医院义警巡逻队队长丁新伏在日常巡逻工作中为就诊群众排忧解难,遇到行骗团伙四处行骗,用火眼金睛识破骗局,多次将不法分子及时扭送至公安机关绳之以法。

在沙井,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自愿申请的方式加入义警队伍,积极开展义警工作,结合现有资源在巡逻防控模式、技能培训等方面重拳出击,开展“三防一禁”、“门前三包”等工作,发挥义警队伍社会治安辅助效能,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综合防控能力。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孙希岳/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