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主体施工已完成

区委书记姚任率队调研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建设进入尾声,建设者们即将完成他们生命中很是重要的作品。3年的时光,数万名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化为激动人心的期待——期待着这个最大工地破茧成蝶,向世界展开绚丽的“翅膀”。7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率队调研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工作。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朱恩平一同参加调研。

当天,姚任一行到国际会展中心 C1展馆,听取展馆内部施工进展情况报告。据悉,目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主体施工内容均已完成,各展馆施工基本完成,仅余部分管线施工、设备安装及线缆敷设正进行调试完善。

国际会展中心 C1展馆。

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的深圳会展湾,包括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60.5万平方米的全球最大会展场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和总建筑面积约154万平方米的会展综合配套,将实现“会展+配套”的紧密互动,资源共享。

随后,姚任一行调研国际会展中心展览大道桥施工进展情况。据介绍,展览大道位于空港新城启动区南部,海滨大道东侧,道路呈南北走向,起点与海云路形成平行面交叉并跨越规划截流河,沿道路前进方向与重庆路西延段形成平面交叉,跨越坳劲涌与蚝业路形成平面交叉,并止于蚝业路。

国际会展中心展览大道桥建设工人正在施工。

据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具有优越区位优势。建成并成熟运营后,预计每年将带来超过1000万人次的高质量商务人流。而新展馆建成后,大批的高星级酒店、餐饮、商旅服务等向展馆附近及紧密联系的交通干线附近集聚,形成新的会展旅游产业集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