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邀你赏诗赏字赏西湾

市民参观西乡街道首届“七月红”文化季系列活动之“相约美丽西湾”书法作品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田苗/文 记者 雷小舟/图)记者获悉,西乡街道首届“七月红”文化季系列活动之“相约美丽西湾”书法作品展将于明日(10日)正式闭幕,现场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来自80多名书法家及爱好者,在笔墨诗词中抒怀西湾之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在今明两天前往西乡乐谷现场品鉴。

本次书法作品展由西乡街道主办,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西湾书法院承办。应邀参展的有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丘仕坤、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北京西师范大学书法博导李洪智等名家,也有原宝安区政协主席彭晋行,原宝安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枢,原宝安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林炳耀等离退休老干部,以及本土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

7月1日启动仪式当天,党员代表和书法家代表现场纵情挥毫,用翰墨抒怀,献礼建党98周年。在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荣的见证下,主办方现场为社区颁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法作品,希望各个社区在工作中能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万片银花洒天边,一林红树入眼帘。白鸥亲水游人醉,倚梦听涛如若仙。”“红树蓝天迎旭日,西湾碧水蕴千帆。”“平峦山下话新功,红树西湾唱大风。嘉政民淳酬志业,渔村蜕变九衢通。”……这些由诗人和书法家创作的赞美西乡、讴歌美好新时代的诗词和对联,以浓墨重彩的方式,组成了记录西湾之美的文化记忆。

据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姚文群介绍,除了此次书法作品展,西乡街道“七月红”文化季系列活动启动至今,还进行了十多场的书法公益培训、讲座,并邀请诗人和书法家创作出数十首体现家国情怀和文化担当的西乡主题作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