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东社区交安工作“枫桥经验”获各地公安代表点赞

小事不出社区,共建平安家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7月9日下午,公安部交管局在深圳召开全国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现场会,新安街道兴东社区工作站作为全国唯一的城市社区交安工作站(示范)向全国各省80余名公安厅局领导作了精彩展示,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深圳市交安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官尔杰,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宝安区副区长、宝安公安分局局长柳丹,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军陪同参加。

当天下午,全国各地公安代表一行在兴东社区观摩期间,参观了深圳市首个社区交通安全体验馆,深入了解新安兴东社区四级交安监管网络、社区+街道“联勤联动全责网络”的基层治理模式和社区现代化宝安模式,对兴东社区基础交安的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做法创新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和赞许,并期待兴东社区交安工作“枫桥经验”能够在各地基层交安管理工作中落地开花。



记者了解到,由于基础交安工作成绩突出,新安街道兴东社区经过层层筛选,作为深圳唯一一个社区交安示范单位在全国推广学习,并于2018年10月成立了社区交安站,配置办公室、挂点警务室、交通安全体验馆、警民服务厅、事故调解室。在社区交安管理工作中,兴东社区在宝安区“一核六体系”、“六定三下沉”的法治社区体系下,摸索出了一套完整的共建共治共享的交安工作经验。为标本兼治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短板和隐患问题,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宝安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宝安交警大队持续探索加强基层交安管理,加固安全底板,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宝安交警大队按照交警支队和宝安公安分局的相关要求携手新安街道持续做实做牢社区末端基础交安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兴东社区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当好“两员两兵”,协同社区居民共同管理好交通安全平安家园,实现“宣传不漏户、隐患不过夜、矛盾不上交,小事不出社区”,形成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