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

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全力降压交通事故,持续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总体水平,根据市、区上级有关指示要求,沙井街道从昨起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通过广宣传、硬措施、多联动、重治乱,让“规矩立起来、速度慢下来、头盔戴起来”交通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全面综合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运行能力。

全员上路整治交通乱象

在蚝乡路与壆岗大道路口,一市民没有佩戴头盔便骑着电动自行车上路,沙井街道主要领导及时将其拦停并进行劝导教育。这样的场景还出现在沙井的各大重要路口,由街道领导分别在各路口做交通志愿服务及现场解决交通问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挂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以身作则,亲自抓、主动抓,严格落实巡、值、督相关工作,原则上每天高峰时段到各路口交通执勤时长不少于半小时。

全员上路,上下联动,加强路口文明交通劝导。整治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整治员、股份公司工作人员、义工、志愿者开展劝导行动。与此同时,社区还将发动、督促股份公司、物业在居民小区、城中村出入口设置文明交通劝导岗,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进行劝导。沙井街道民兵应急分队在路口对非机动车车主及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社区交安站每周在选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日均劝导违章行人1500人次;组织企业交安站义工上下班高峰期在厂区重要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引导企业人员文明交通、安全交通。

重拳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辖区人车矛盾日益凸显的情况,沙井街道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格执法,形成不敢违法、自觉尊法守法的新时尚,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安全。

就如何提高交通安全水平,沙井街道提出各派出所、沙井巡警中队、沙井交警中队要按照交通巡逻执勤点安排,安排民警以巡逻+值守的形式,每个所(中队)每天压上路面的警力不少于50人,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对情节严重者将依法拘留,切实提高交通执法水平和震慑力。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暂扣电动自行车,现场接受交通法规教育培训。据悉,沙井街道将于近期专门开设交通违法人员接受强制教育的培训课堂。

接下来,沙井街道还将加大宣传教育警示力度,切实发挥“宝安第一课”作用,把近期的交通事故案例做成课件,突出交通安全和交通法规教育,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邓小芳 黄小婷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