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如此努力 只为您吃得放心

出动快检车,随时随地开展食品安全检测。

食品快检员对市场售卖的蔬菜进行抽样快检。

在农贸市场穿梭,是快检员的日常。

▲快检室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检测。

▲快检室开放日,小朋友现场体验食品快检。

▲街道科普教育宣传基地陈列着许多食品样本。

▲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

印有“MQS”字样的食品安全快检车,每天都穿梭在宝安的大街小巷,对各类食品进行快检;宝安十个街道快检室,也忙碌地进行每月7000多批次的定点快检;如果在农贸市场买了菜肉水产品觉得不太放心,市民可随时到街道快检室,享受“你送我检”免费服务;在公园、工厂、学校、社区的活动场所,街道食品科普教育基地不定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丰富宝安市民的食品安全知识。365天,从早到晚,宝安区“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全方位地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7年,宝安在全市率先铺开“一街一车一室”风险监测模式。截至目前,“一街一车”累计完成11.3万批次食品(含食用农产品)快检任务,合格率为99.1%,共筛查出1016批次、3658.9公斤阳性食品。“一街一室”已累计完成11.4万批次快检任务,合格率为99.18%,销毁阳性产品数量5733公斤,降低了问题食品流向餐桌的风险,进一步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与此同时,快检室持续升级,逐渐成为宝安区市民身边的食品安全便民服务中心和科普宣传基地,进入小区、工厂、学校、公园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宣传,为市民提供公益快检服务,让市民直观地了解快检工作、近距离感受快检,增强对快检工作的认同感,从而使宝安市民的食品安全满意度和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升。

未来,身穿蓝马甲的食品快检员将继续为民服务,依靠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宝安市民每天接触的食品将变得越来越安全。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崔艳艳/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