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当庭审案 师生现场观摩

师生观摩庭审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邱碧媛 吕静/文 罗智/图)暑假是孩子们快乐和轻松的日子,但也是涉未成年人案件的高发期。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平安且有意义的暑假。宝安法院于7月8日组织了宝安滨海小学、宝安实验学校的5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了一次观摩庭审的普法教育活动。

本次庭审的案件是一起未成年人因结交社会闲散人员,被拍摄裸照并遭受敲诈勒索的恶性案件。随着法官敲下法槌,庭审开始,被告人的恶劣行径及被害人自我保护意识的欠缺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到震惊和惋惜。在庭审过程中孩子们神情逐渐凝重起来。在庭审后,法官及检察官和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让孩子们在互动问答中学习到法律知识和自我防范的方法。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参观了宝安法院教育基地,讲解员有针对性地挑选了一些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例和漫画进行了案例的讲解和分享。最后法官和孩子们约定,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法律不仅仅是行事的底线,更是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有力屏障,一定要加强对法律的了解和学习。

扫黑除恶行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也易于受到黑恶势力的威胁,比如针对学生的抢劫、敲诈勒索、强拿硬要学生财物,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甚至是勾结校外人员约架等行为。公安机关及学校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同时,学生自身也应该具备一定的自我防范意识。希望通过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