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暑假来深学童 “党员在您身边”面对面精准宣讲接地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7月8日,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头田分中心来了5对留守儿童及其家长,他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取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关于“平安过暑假,幸福千万家”为主题的关爱来深学童安全知识讲座。这是松岗街道“党员在您身边”关爱系列行动之一,更是全区网格综管系统关爱来深学童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

暑期长假即将到来,各地留守学童纷纷来深与家人团聚。连日以来,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积极组织网格员加大对辖区来深学童的信息采集力度,建立健全有关台账,切实做到“来有登记,走有注销”,详实和准确掌握来深学童的动态信息。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一线网格员利用走访时间,采用发放宣传单张、“面对面、一对一、一对多”、以案件宣讲和微信微博宣传等方式,切实提高来深学童居家出行安全意识。

尤其是下沉在网格的党员秉着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督促家长不要让未成年学童独处家中,积极向来深学童及其家长宣传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防交通意外、防触电、防溺水、防坠落、防火、防盗、防骗、防拐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来深学童及其家人的居家、出行安全防范意识。当日下午,下沉在东方网格巡查中队党员李竞竞和文伟明就走访了57家来深“小候鸟”家庭,发放资料123份,非常接地气。

据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介绍,除通过发放《用电用气温馨提示》等宣传单张外,近日还将印制3万份“来深学童居家安全信鸽”。并要求党员运用好“党建+网格”模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丰富来深学童暑假生活的同时,也要让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