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新增35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A级单位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简称:宝安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阳光智慧餐饮工程的不断深入推进,宝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提级工作全面开展。今年以来,许多餐饮单位积极加强自身管理,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高。4月15日至7月3日,全市新增A级餐饮服务单位126家,其中宝安就有35家。这意味着宝安的“笑脸”餐厅越来越多,学生、市民就餐更舒适、安全。

据宝安市场监管局介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是指市场监管部门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因素,对监督检查项目和内容进行科学量化,根据检查结果对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评价分级和公示,并根据量化分级结果确定监管重点、方式和频次的一项风险分级管理制度。目前,宝安已完成餐饮单位量化评级工作,量化评级为A、B、C级,分别表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水平为优、良和一般,一般A级、B级、C级还会用“大笑”、“微笑”、“平脸”等卡通形象表示,消费者就餐时可“寻找笑脸”就餐。目前,宝安区A级餐饮服务单位共计307家。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崔艳艳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