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立行立改 从严从实整改到位

宝安讯(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群 黄雪兵)7月4日,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先后前往沙井河、步涌社区、沙井大街检视,重点了解水污染治理、交通安全和外来人口管理、城中村治理、城市建设等情况,检视问题,督导整改落实。7月8日,区委书记姚任一行深入沙井街道调研检查沙井河、龙须沟的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展,强调水污染治理是场硬仗,要善于检查发现问题短板、拿出管用的工作举措,针对薄弱环节加以完善改进。

沙井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认真贯彻落实,于昨日召开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按照市、区工作要求,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做到隐患排查“清仓见底”。沙井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广宣传、多联动、硬措施、重治乱”为原则,按照“表格化、数字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决不放手、群众不满意决不罢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据悉,沙井街道全面摸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类别成因,从治水提质、交通安全和外来人口管理、城中村治理、城市建设四大方面11个问题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分门别类、落实责任人、限时整改、逐一清零。与此同时,坚持全程跟踪督导,解决一个撤销一个,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沙井街道以市、区主要领导现场检视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推进重点工作。记者在沙井河观察到,通过集中整改、集中治理,水质有所改善,现场已经实现了不黑不臭,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河道整治和小区正本清源相关工程。针对河道及沿河城中村暴露的环境卫生问题,沙井街道将步涌社区A-2小区等城中村全部纳入清扫保洁范围,同时尽快增设临时垃圾收集点,每段实行多员联动、定岗定责,安排7类人员:河长、社区干部、网格员、宝排、清扫保洁、环保水政执法人员,同时建立河流微信群联动。

据介绍,沙井街道全力以赴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制作了沙井河等15条河流的河道责任定岗分工图,对辖区内的15条河、18条排水渠涵、13座小湖库塘加强污染源管控和执法力量,污染源登记造册,整治一处,销号一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今年11月底前全面消除黑臭。

针对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这一情况,当前,沙井街道正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让“规矩立起来、速度慢下来、头盔戴起来”交通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全面综合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运行能力。会议同时还对辖区民生实事项目、经济工作、重点城市更新项目、蚝乡公园和街道文体中心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强调,街道各级、各部门要直面痛点和难点,不折不扣把暴露出来的问题迅速整改;把整改落实工作纳入街道全局工作之中;注重常态长效,建立长效机制,既标本兼治,又建章立制;强化检查问效,用严格的纪律压实整改责任,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