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名青少年感受围棋文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梁春华 文/图)近日,由上合社区党委主办的“围棋进社区”活动收官,本次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吸引了42名青少年参与,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对围棋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综合能力,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

据了解,在活动中,授课老师首先通过讲解围棋发展历史、基本礼仪、棋力分级,基本技法等激发青少年学习围棋的兴趣,然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授青少年围棋的三个基本规则。最后,老师组织青少年进行实战对弈,并进行现场指导,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围棋的魅力。“感谢社区为孩子们搭建学习围棋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围棋这种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而且培养了孩子们思维能力,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一位家长表示,她希望“围棋进社区”活动能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

上合社区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围棋文化在上合社区“生根发芽”,从而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围棋的文化教育功能,体现“围棋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增强社区文明共建凝聚力和社区宜居幸福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