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对标对表 推动工作落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5月23日,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宝安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姚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论述精辟,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予以实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面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紧抓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之路,持续健全完善警务管理体系、积极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纵深推进新时代公安改革。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为公安机关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坚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和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指出,璀璨的亚洲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亚洲人民期待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姚任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完善传达学习机制,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指导宝安工作开展。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工作总定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宝安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以具体举措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