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发布 “五优服务”让企业发展更无忧

发布会现场。

宝安讯(记者 徐文洛 通讯员 杨晶晶 文/图)4月24日上午,深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召开,发布会上全面介绍了深圳营商环境改革情况,以及接电服务、用电成本、供电可靠性等电力营商环境优化举措和成效。与此同时,深圳供电局在南方电网五省区内率先发布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介绍了特色“五优服务”内容。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等有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国家最高最好最优标准,服务深圳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具体举措。宝安是深圳的工业大区,汇聚了数以千计的工商企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的发布,对于广大宝安工商企业来说无疑是“福音”。

当天发布的白皮书重点介绍了“五优服务”内容,即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省钱、更透明、更可靠、更智能的用电服务。其中,“更便捷”板块中提及今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大为满足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极速报装服务。目前,客户低压报装只需2个环节,高压报装只需3个环节,流程时间大幅缩减。此外,客户还可以到当地行政服务大厅、住建局进行用电实时结算、无审批秒办。

“更省钱”板块中,“20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低压零成本接电”为广大工商客户省去了原本需要自行投资的数十万元受电设施建设资金;10千伏及以上高压业扩报装外线电力工程只需提供空间并建好红线内的专用受电设施,即可实现“家门口接电”。

降电价方面,为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用电成本工作部署,2018年共进行了3次降电价。今年,深圳供电局将积极配合各地方供电局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10%”的部署,继续开展降电价工作。

“更透明”板块中,客户可通过微信服务号一键报障,直观了解故障停电时间、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时间、故障定位时间、阶段性复电及完全复电时间等动态信息。同时,客户获取用电信息的周期从原来每两个月一次缩短为每天一次,精确分析每天的用电情况。

“更可靠”板块中主要以“零停电”为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电网,让客户用电安心。

支付宝可“刷脸过户”,平均2分钟办好用电过户;首家集智能服务、智慧用电展示体验于一体的智慧营业厅,实现全业务自助办理;发布首款融合多种先进技术的智慧能源网关,汇集安全用电监测、水电气多表采集、故障主动识别等功能……“更智能”板块中的内容是电力服务未来发展重要方向。目前,客户可凭借“三厅一宝”(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微信营业厅、支付宝生活号)线上办理所有用电业务,实现一次都不跑,并实时掌握办电流程、电价电费、复电抢修等信息。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