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国家安全形势及总体国家安全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雷钦健)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月17日,宝安举办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国家安全形势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时掌握并适应国家安全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参加学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盛华主持学习会,区领导郑新强、姚刚、柳洲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一同学习。

深圳市国家安全局人民防线支队支队长邬水华在学习会上作“国家安全形势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报告。

邬水华从国家安全的主要风险及问题切入,简要介绍了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国家安全工作的主要抓手,深刻剖析国家安全工作的新特点,综合分析当前深圳在国家安全工作上面临的主要考验,全面深入地讲解了某些非法组织的常用伪装,以案说法,列举具体事例说明各行各业可能出现的窃取国家情报、泄露国家机密、泄露核心技术等违法行为和现象,并提出相应防范对策建议。

邬水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涉外涉密人员的风险提示和教育工作,实行一案双查,严肃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封堵安全漏洞。要坚持专群结合、共同防范,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强化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形成全民参与国家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广大干部群众要学法用法,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参与相关非法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划清界线,及时向安全部门反映情况,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和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