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群众满意为目标 高标准建设“双宜小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4月底,宝安187个城中村的综合治理(“双宜小村”建设)工作将迎来市级验收。4月15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航城街道、福永街道调研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郭子平强调,城中村综合治理是惠民工程,要切实了解百姓需求,广泛征求群众意愿,高标准抓好“双宜小村”建设工作,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双宜小村”建设带来的实惠。

“垫层要足够厚。”“关键是要把地下管网也做好。”当天下午,郭子平一行来到航城街道新瑞二区,详细询问了解该片区的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相关情况,并到施工现场实地检查管线铺设、管道加固、三线下地等工程细节,要求严格把握施工标准,确保工程质量达标。据了解,新瑞二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属航城街道2018年“双宜小村”一期建设工程,包含消防安全治理、用电安全治理、燃气安全治理、弱电管线治理、环境卫生治理、市容秩序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等七项治理内容,将综合提升该片区的安全水平和市容环境水平。在调研检查过程中,郭子平就管道土方埋土垫层偏薄、管道安装太浅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她要求施工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拿出更高标准的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考验。

“地下管线的标高要做成CAD施工图,汇总到区住建局。”“施工质量怎么样?哪里存在问题?有不平整的地方怎么办?”在福永街道芳华一区,郭子平现场检查该城中村的管道工程和路面交通工程等建设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据了解,芳华一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是福永街道2018年“双宜小村”五期建设工程,目前已进入正本清源、雨污管网建设等工程的查漏补缺阶段,路面开挖还未回填恢复。郭子平要求,在建设“双宜小村”时要精准对标百姓需求,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推动城中村基础设施、社会秩序、环境卫生实现跨越式提升。

“为城中村居民装修,首先要征求他们的意见,不能出现工程完工了,居民却不满意的情况。”调研过程中,郭子平反复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了解百姓需求,用心做好道路改造、三线下地、雨污分流等工程,拿出细功夫,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儿上,让城中村居民住得舒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