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街道齐行动 集中清拆违建180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4月3日,宝安组织开展第3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585人次,车辆31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18000平方米。

新安:清拆11栋临时搭建4500平方米

4月3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挖掘机1辆,在宝安中心区N6区开展清拆违法建筑专项行动,拆除违建面积4500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违建位于宝安中心区N6区内,现场有8栋2层、3栋1层临时搭建,因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新安街道查违办依法查处后,组织对该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4.3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2.35%。下一步,新安街道将重点在旧屋村认定和“三规”处理方面消化一批历史违建。同时,加强查处违法建筑的宣传力度,将通过形象生动的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宣传,为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入了解和支持查处违建工作,为建设美好家园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西乡:清拆河道蓝线范围内4栋建筑

4月3日上午,西乡街道龙珠社区富成路咸水涌旁最后一车建筑垃圾基本清理完毕,标志着西乡街道河道“五清”拆违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为4栋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处于咸水涌河道蓝线范围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落实市、区防治攻坚战指挥部1号令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2019年“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部署要求,4月1日起,西乡街道组织相关部门50余人次,挖掘机1台,连续两天对该处建筑进行拆除,并于3日完成对拆除剩下建筑垃圾的清理,为河道的下一步治理打下了基础。

同时,西乡街道将积极联动社区,不等不靠,针对涉河建筑,成熟一处拆除一处,为顺利完成“五清”任务冲当先锋,做好保障。

航城:清拆非法占用国有土地临建

为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国有土行为,营造合法用地的良好氛围,4月1日,航城街道组织清拆队伍对航城大道与金湾大道交汇处1栋违法占用国有土地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建筑为1栋1层临时建筑,作为西湾公园项目部仓库使用,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处地块为国有土地,当事人在临时用地期限届满后,仍继续占用该地块。街道综合执法队依法开展清拆行动,有力打击了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市、区查违文件精神,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态度管控违建,坚决把违法建设的嚣张气焰打压下去,形成强大震慑力,让想违法者不敢越雷池半步,以拆促控,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量。

福永:清拆两处违法加建1000平方米

3月27日下午,福永街道兵分两路,组织出动80多人,大型挖土机2台,分别在怀德社区和福围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近10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行动分2个点,会场分别设在怀德社区翠岗三区和福围社区第二工业内,本次清拆违建都是业主偷偷在消防通道加建一层永久性建筑,用途为仓库,建筑物建在消防通道上,屋内电线乱拉乱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以查违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拆除辖区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活财产安全。

福海:基本拆除辖区河道蓝线范围内临建

4月3日上午,福海街道出动80人、各类执法车辆15台,大型挖掘机1台,高空作业车1台,将新田社区2处临时建筑夷为平地,拆违面积1050平方米。

该违建位于新田社区凤塘大道22号天佑工业园内,总建筑面积1050平方米,属历史遗留建筑,用作其厂房配套的锅炉房和清水池。该建筑位于河道蓝线范围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近日,为坚决执行市、区防治攻坚战指挥部1号令部署,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2019年“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部署,福海街道组织对河道“五清”范围临时建筑进行清拆。当天,桥头社区深圳市源裕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内1处约6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也在同步清拆。

据悉,福海街道辖区范围有2条河道、6条河涌,该街道严格落实2019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对河道“五清”范围临时建筑绝不姑息,坚决予以拆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目前,福海辖区2条河道、6条河涌蓝线范围临时建筑已基本拆除。

沙井:拆除两栋违建约4500平方米

4月3日下午,沙井街道在和一社区和二二路召开“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区委书记姚任现场督战。

当日,沙井街道组织出动工作人员180人次、清拆专业队30人次、挖掘机4台次,对位于和一社区和二二路两栋违法建筑开展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位于和一社区和二二路155-1号、155-2号,现状为1栋7层、1栋9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56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302422平方米,占年度拆除任务的24.41%。

新桥:扫除南环路扩建工程“拦路虎”

为打通南环路“治堵”关节,扫除南环路扩建工程“拦路虎”,4月3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50名,大型机械1台,对广深公路辅路金咏石材批发市场1号门进行依法拆除,面积1100平方米。

南环路周边工业区密集,出行需求量大,车辆多,作为全市最拥堵路段,改造扩建工程是一件利民的大好事。该处违建位于南环路扩建工程红线范围内,是新桥街道南环路至玉律路土地整备项目的一部分。违建的清拆,有利于南环路项目早日开工,治好南环路的“堵病”,对改善新桥南片区的交通大有好处。

新桥街道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的工作部署,坚持“抓落实、重结果、见成效”的工作追求,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现已拆除消化违建6.5万平方米。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坚持铁腕执法,紧盯整治目标不放松、铆足整改劲头不放松、加大整改力度不放松,坚决打好查违工作“攻坚战”,确保完成96.75万平方米的拆违攻坚任务。

松岗:清理两处影响市容市貌违建

4月3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人员70人次,执法车辆15台,挖掘机1台,对影响街道市容市貌的违建进行集中清拆,面积45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潭头社区鼎好电线制品厂有限公司内,一处乱搭建建在配电房围墙边上,作为临时停车棚使用,另一处乱搭建建在厂房楼顶,严重损害社区形象。当天,在挖掘机强有力的机械臂挥舞下,将两处铁皮棚被夷为平地。

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开始对街道辖区内的临时乱搭建进行全面清理。对影响市容环境、扰乱市容秩序、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松岗街道坚持一拆到底。截至目前,已清理临时乱搭建4.3万平方米。

下一步,松岗街道将坚持铁腕执法,重拳治违,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积极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卫生的宜居城市新形象。

燕罗:拆除3处临时建筑1500平方米

4月3日下午,燕罗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3处临时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

当日,燕罗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工人5人,执法车辆1台,挖掘机2台,平板拖车1台,分别对位于塘下涌社区水泉路龙山果场、工业大道旁、山门社区燕罗路二巷等3处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优势,构建无缝连接的空中巡查网,实现空地联动,确保查违全覆盖、无死角,实现“零增长”。

石岩:清拆非法占用农业用地临建

4月3日上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聘请清拆工人25人,挖掘机2台,执法车12辆,对浪心社区石头山郊野公园农业用地内1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该处租户在石头山农用地内违法违规修建农舍,破坏农业生产,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与石岩绿水青山的自然环境格格不入。农舍占地面积达1800平方米,现状1层,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紧紧围绕违建“零增量、减存量”工作目标,保持高压查违态势,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30.32万平方米,已完成全年总任务的31.46%。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辖区内违法建筑处置工作的相关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本年度违建拆除消化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