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创客齐聚宝安 共襄国际人才盛会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宝安分会场即将开幕

加拿大分站赛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交流仪式。


瑞典分站赛一等奖获奖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为吸引海外优秀科研团队到宝安创新创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智创高地”建设,2018年以来,宝安区以承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宝安分会场和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为切入点,以宝安人才园和海归岛为服务平台,成功探索出一条“人才+项目”打包引进模式,已成功引进7个深创赛国际赛创新项目落地,其中4个项目完成首轮融资,部分项目已获百万级订单。

3月底,由宝安区政府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德国柏林、加拿大多伦多、瑞典斯德哥尔摩三个分站赛,先后落下帷幕并决出晋级项目。本月9日起,55个晋级项目将齐聚宝安参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先进制造行业赛决赛和物联网专业赛决赛。届时,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宝安分会场也将隆重开幕,本年度最高规格人才盛会正等你来。

宝安三大海外分站赛精彩落幕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共设置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5大行业赛,以及物联网、人工智能、金融科技3大专业赛。

3月下旬,1850个来自全球各地的创新创业项目,分别在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等9个国家的10个城市一决高下。其中,宝安区承办了德国柏林、加拿大多伦多、瑞典斯德哥尔摩3个海外分站赛,共吸引606个项目报名参赛。

德国当地时间3月22日,柏林分站赛在德国工商总会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该分站赛吸引来自德国、意大利、波兰等国的255个项目报名参加,数量在10个分站赛中拔得头筹。经过一整天激烈角逐,来自德国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初创企业获得分站赛冠军,另有9个项目晋级获得前往深圳参加专业赛和行业决赛的名额。

加拿大多伦多分站赛于当地时间3月23日在多伦多市政厅举行。分站赛开始前已在加拿大四个著名创新都市多伦多、渥太华、滑铁卢、蒙特利尔举行了区域赛。最终,开发出内置数字接口便捷吉他扩音器的团队,从本赛区191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前10名晋级项目将代表加拿大参加全球总决赛。

瑞典斯德哥尔摩分站赛于瑞典时间3月26日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举行。经过4个月的组织筹备,共有160个优秀项目报名参赛。通过专家评委评审,筛选出20个项目进入该分站赛决赛。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及问答环节,展示各自项目的创意、技术优势及市场前景。最终,来自电子科技领域的医疗用自动化紧凑型透射电子显微镜项目获得分站赛冠军。

年度最高规格人才盛会大幕拉开

2019年,是宝安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在全球优秀创新项目齐聚宝安之际,宝安区将组织本地创投机构、科技创新园区与海外创新项目深度对接,力促优秀创新人才携项目落户宝安。

同时,宝安区还精心策划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宝安分会场系列活动,4月9日起将陆续举办宝安分会场开幕、“海归岛”开岛,“湾区人才港”上线、海外人才(团队)落地对接、海外人才宝安行、中国城市国际创新创业合作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等10余场人才交流活动。

4月14日、15日,宝安区将组织六类百强企业,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主会场和香港分会场引智成果展览洽谈及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为宝安企业招才引智搭建平台,为宝安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智创高地”提供国际化人力资源保障。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陈海广 吴丽菲文/图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宝安区重点活动一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