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率队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强调提高应急能力 确保宝安平安

昨日,姚任率队调研检查消防队伍建设以及备战工作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文 雷小舟/图)4月2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区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航城街道宝山墓园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当天下午,姚任一行来到罗田森林公园,调研检查消防队伍建设以及备战工作情况。该消防队自组建以来,一丝不苟抓好防火责任落实,周密部署特殊时期的防火工作,严抓野外火源管控,强化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队伍培训和演练,较好地完成了市、区主管部门下达的任务,严格履行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职责,在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开展的全市森林消防业务技能竞赛中屡获殊荣。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消防员致敬,对消防队伍的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保护好森林资源,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叮嘱大家不断提升救援技能,在出现火情时实施科学灭火救援,确保自身安全。姚任要求,消防队伍要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仅要做好隐患排查,还要完善应急预案,随时做好救援准备,确保宝安平安。相关部门要帮助消防队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消防队伍后顾之忧。

当天下午5时许,姚任一行来到航城街道宝山墓园,检查墓园的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情况。姚任要求各街道、民政和应急部门要在清明节前对各墓园、骨灰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供水、消防、交通等设施状态良好,提高应急能力,安排人员在祭扫高峰期值守,倡导文明祭扫,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安全可控。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一同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