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宝安新象”文创设计节启动

30件文创作品将分享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影视广告三大类奖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林烁思)站在粤港澳大湾区脊梁之上的千年文化宝安,为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展契机,加快建设发展宝安文化创意产业,强化文化创新基因和创新创意优势,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承办的首届“宝安新象”文创设计节已经启动。

据记者了解,本届设计节活动主题为“新生设计,未来宝安”,旨在围绕“新设技—宝安文创新设计大赏”征集宝安区设计行业企业创新创造设计作品进行评选,并为获奖企业进行颁奖,为企业品牌背书,打造宝安文创设计品牌。

据悉,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审等参评环节后,最终入围获奖作品将在4月26日于首届“宝安新象”文创设计节开幕仪式上进行颁奖,并在现场设置的获奖作品大赏陈列展区进行展出。届时,获奖作品还能接受市区两级媒体的现场采访和宣传报道。

与此同时,此次大赛将以“新创意新设计”为主题征集宝安文创行业“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影视广告”3大类别设计作品,评选出“可持续创新奖”“美轮奖”“其镜奖”30件最具创新创意设计活力文创作品。

参赛细则

(1)在宝安区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履行依法统计义务的从事文化产业的研发、生产、经营或服务;

(2)发展导向符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遵守国家和地方有关法律法规,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政策要求;

(3)主营文化产业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为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影视广告;

(4)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评选标准

评选宝安区“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影视广告”行业作品。按照营收、近3年(2016-2018)设计著作、转化成果、美学设计、国内外获奖情况等作为评选指标。满足该奖项评选标准其一即可,须提交相关符合项证明材料。评选结果结合专家评审+评选标准项评分制综合评选出30件文创作品。

(1)工业设计“可持续创新奖”评选标准(四选一)

a.作品市场出货量达到1万台以上;

b.作品有超过20家线上线下店的渠道;

c.近三年企业或作品获得国际、国内行业大奖;

d.近三年企业或作品获得市区级工业设计奖励。

(2)视觉传达“美轮奖”评选标准(三选一)

a.服务过2家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

b.客户服务单价在30万以上的项目超过2个以上;

c.近三年企业或作品获得国际、国内行业大奖。

(3)影视广告“其镜奖”评选标准(三选一)

a.作品在区级、市级、省级、国家级播放平台进行播放;

b.作品在腾讯、爱奇艺等新媒体进行付费播放;

c.近三年企业或作品获得国际、国内行业大奖。

参赛须知

本次大赛所有的参赛作品一律通过网络邮箱提交,根据参赛要求内容并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提交名称格式为:

●参赛者/公司+类别,发送至

879352206@qq.com1191454966@qq.com

●如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

岳小姐:13143449511

王小姐:13794489391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