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周密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全面落实责任全力开展整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黄远东)清明节临近,进入全区各个墓园进行祭扫的市民逐渐增多,加上近期天气较为干燥,森林防火压力增大。宝安区作出周密部署,切实履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责任制,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地块责任、包片责任和对特殊人员的监管责任,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保障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清明祭扫倡导市民文明祭祖、鲜花拜祭,尽量避免烧香、点烛、烧纸钱,禁放烟花爆竹。重点林区、重点山头、重点地段将设检查卡,安排专人看守,杜绝野外火源进入。区公园管理处、宝山园管理处、罗田林场、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祭祀高峰期将安排足够力量巡山护林,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全区各墓园、平坟点、深埋点放置常用灭火工具,重点区域划定警戒线,清理可燃物,并喷洒阻燃液,及时消除隐患。清明祭扫期间,各街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科学指挥;及时上报,做到“边扑边报、报扑同步”,不得瞒报、迟报、误报、漏报;巡防队伍统一快速出击,集中优势兵力,速战速决,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