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执法队启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以春季大练兵为契机 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精气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4月2日上午,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召开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暨“春季大练兵”动员部署会。据悉,为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综合整治)队伍作风建设,福海街道在认真总结往年大练兵经验的基础上,根据2019年城市管理队伍大练兵活动各项要求,突出“强基层、转作风、树形象”特点,抓练兵契机,全方位推进,采取及时查处问题、练兵强纪锻炼、深入督查总结、公正公开执法四项重点举措,打造执法尖兵队伍,重塑执法队伍新形象。

据了解,此次春季大练兵活动采取理论讲课与体能训练相结合,旨在让全体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城市管理方面的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准军事化训练,增强单兵素质、个体形象。一是按照工作安排,春季大练兵分四期开展全员军训执法业务培训,合理安排好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与岗位练兵两不误。二是着力解决为民服务意识淡化、滥用职权、执法不公正、执法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文明、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全面提升执法队员的纪律意识、执行意识、体能素质和综合执法队伍整体形象,促进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三是树立勤务员思想,大力推进“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此外,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全程公开执法,公开举报电话。建立健全各项行政执法工作管理制度,明确行政执法程序,施行法制审核制度,加强法律监督力度。

动员部署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林松龙和执法队队长文俊艺分别作了讲话,要通过作风教育展现出福海城管执法队伍的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全面提升城管执法队伍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会后,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立即组织开展了春季大练兵第一次队列操练训练。接下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将通过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和春季大练兵一系列规范活动,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通过梳理剖析问题把整顿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强作风纪律的长效机制,着力打造一支业务“人有精神、事有规范、权有约束、责有担当”的“四有”硬队伍,全面提振福海综合执法队伍整体“精气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