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花影伴书香 湾区四季尽风雅


穿越骑着单车穿越花田,犹如在花海中遨游。


浇水园艺工人精心培育花田。


玩耍孩子们在四季花田中嬉戏、奔跑。


拍照“四季花田书香花海”美景收录到市民手机中。


漫步漫步花海,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情画意。

春风吹拂,花海荡漾,这是宝安人的浪漫四季。从宝安图书馆新馆出来,迎面看到“四季花田 书香花海”几个大字耸立在花丛中,大片花田无限延伸,一头面向海滨广场,一头紧邻华侨城欢乐港湾,大海就在不远处,漫步其中,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景象。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杂乱的灌木丛和临时搭建的板房,经过整理后,仿佛忽然间多出一大块空地,有人播种、施肥、浇水、覆盖薄膜……一株株花苗破土而出渐成规模,或粉、或白、或红,微风吹过,一大片波斯菊翻滚起多彩的海浪,这是这个春天给宝安人的最美的礼物。

花海还在继续栽种、完善中,但不少市民已经先来“打卡”,带着宝宝逛花海,骑上自行车穿行而过,年轻的妈妈和刚刚下课的女儿来散步,“这里离家很近,中心区越来越美了。”不远处的滨海文化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一个多彩的宝安湾令人期待。

这样的花海还有不少,为助力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宝安区正在大力开展“四季花田”建设工作,区城管局编制了《宝安“四季花田”建设专项指引》,明确了以“湾区花田,缤纷四季,多彩宝安”为建设主题,全区将打造13块共33.8万平方米的特色花海,形成“季季有花看,田田花不同”的景观。

不久的将来,这片书香花海,荡漾开来,才是最美的时光。

宝安日报记者张萍/文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