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民社区有了新时代文明倡导队

实施“红袖章”文明提升工程 全面提升24区城中村居住环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徐剑超)3月28日上午,新安街道宝民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公园举行了“宝民社区出租屋业主协会表彰大会暨‘红袖章在行动’——宝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倡导队启动仪式”,实施“红袖章”文明提升工程,提升辖区安全文明环境。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加快完善新安街道宝民24区城中村治理,宝民社区结合《宝安区“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计划实施方案》要求,整合社区党员、义工、社会组织、驻社区企业等社会资源,组建成立“红袖章”新时代文明倡导队,实施“红袖章”文明提升工程,旨在引导居民从思想意识上形成安全文明的统一认识,全面提升24区城中村的安全质量、环境卫生和小区秩序。下一步,宝民社区党委将以推动“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为抓手,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广大居民、业主、社会组织的主体作用,着眼于邻里相识、相知、相助的“邻里三相”,把志愿服务落细、落小、落实。以“共建平安和谐社区、共享文明友善家园”为目标,举办“睦邻大会”“邻里节”等活动,拆掉邻里心墙,倡导邻居们“推开家门,打开心门”,达到“让孩子们安心上学,让青年人放心工作,让老人们舒心生活”的目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