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知多少 宝安区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宝安区税务局局长熊为(前右)与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会长刘志雄(前左)

签署《“携手五类百强 党建业务同行”合作备忘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林秋敏)4月2日,宝安区税务局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减税降费主题宣讲会正式启动,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100余名财税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国家税务总局将时间从往年4月延长到5月20日,目的是更广泛深入普及减税降费政策,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都应知应会、应享尽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宝安区税务局将推出税收宣传品牌项目和特色活动,包括举办税收大讲堂、纳税人开放日、巡回宣介等活动,以及创意短片宣传、税媒合作普法等项目,力求把减税降费好政策宣传好、推介好。

深圳市税务局总审计师李显著、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在会上分别做了致辞,表示要发挥税务局新机构的优势,强化税务、地方党委政府双重领导作用,形成“条块紧密结合”的整体合力,将减税降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同时,宝安区税务局与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签署《“携手五类百强党建业务同行”合作备忘录》,力求通过双方党建共融、合作互促,开展8项减税降费主题活动,帮助企业享受好国家政策大礼包,激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在随后进行的减税降费主题宣讲会中,税政人员分析了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的积极影响、讲解了出口退税及支持创新减税政策,提升企业对国家减税降费部署和政策的认知。

据介绍,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定义为产值百强、增加值百强、纳税百强、出口百强以及创新百强,联合会会员企业200多家,涵括辖区上市企业近30家,以及各行业的领头羊。

“我司作为生产型出口导向企业,估计每年增值税税率以及退税率的降低将减少现金流占用约2000万元,在采购端以及销售端,则一年节省增值税1000多万。减税降费让我司充分受益,有效促进了资金投入研发,缓解了经营压力。”华讯方舟集团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徐健欣喜说道。

宝安区税务局局长熊为郑重表示,减税降费是一场“全民盛宴”,该局把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国家政策作为全年税收工作“一号任务”,在优化营商环境、税收宣传辅导上下狠工夫,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畅享国家大礼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