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灭火抢险再添新力量 怀德加强型消防分队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贺靛婧通讯员黄海贵陈泉桦)4月2日上午,宝安区第十九专职消防队(怀德加强型消防分队)在福永街道怀德社区正式揭牌成立,该消防分队的成立对增强抗御火灾综合能力,确保福永辖区消防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进一步优化福永消防布局、提升消防工作整体水平,为维护福永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怀德加强型消防分队位于在福永街道怀德社区咸田一区,总建筑面积800平方米,配备6吨消防车2辆及应急救援装备器材等,现有22名专职消防队员,分为三个战斗班,主要担负怀德、福永、福围社区及周边地区的防火巡查和灭火抢险救援工作任务。消防分队成立后,将践行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的宗旨,切实提高灭火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危害,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福永街道紧盯5分钟消防救援目标,全面完善市政消防设施,全面配齐各场所的消防硬件设备,全面加强消防队站建设,目前,该街道共有1个消防中队、3个加强型消防分队和6个社区兼职消防队、4个小型消防站、285支工业园区、企业义务消防队,在辖区构建起布局合理、运行高效的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形成5分钟有效灭火救援圈,实现“灭小、灭早、灭初期”的目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