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观看警示教育片 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燕罗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于慧 文杰东)4月1日下午,燕罗街道组织召开燕罗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燕罗街道安全隐患追踪实录》。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江苏盐城响水爆炸事件视频及燕罗街道暗访发现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前后对比,深刻剖析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使全体与会人员受到了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主要通报全街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领域和燃气安全、再生资源回收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第二季度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各社区、各部门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绷紧这根弦,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二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对问题的重视、过问、研究、部署、检查、督促、监管、整改等措施切实解决隐患,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三是深刻吸取江苏盐城响水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对粉尘企业、危化品企业、锂电池企业、密闭空间、废品收购站等重点企业的排查监管,要在节前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节日期间火灾事故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强化消防应急演练,打造5分钟消防救援圈。最后,会议再次强调工作落实的重要性,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社区、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燕罗安全屏障,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