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率先完成三期“双宜小村”建设

老旧“城中村”变身“双宜小村”

升级改造后的停车场。

新增微型消防站。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坤美)近日,燕罗街道上山门村、上山门旧村和燕川三村共三个“城中村”率先完成治理,原老旧的“城中村”变身成“双宜小村”。

为改善人居环境,补齐城中村社会管理的短板,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城市品位,燕罗街道近期开展六期“双宜小村”建设,主要对上山门村、上山门旧村、燕川三村、洪桥头村和洪桥头旧村共五个城中村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弱电管线、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生活污水等进行综合治理。为快速推进城中村治理工作,燕罗街道办凝心聚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落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全速推进“双宜小村”建设,率全区之先完成了上山门村、上山门旧村和燕川三村三个“城中村”共三期“双宜小村”建设,洪桥头村、洪桥头旧村两个“城中村”共二期正在加快施工,力争早日完成。

通过“双宜小村”建设,增加了微型消防站、更换了破损消火栓、新增了电动自行车充电点、提升改造了怡乐公园、改造居民楼下闲置地为活动场地、增加了休息座凳和健身器材、更换了路灯、修复了机动车路面并加铺沥青、更换了雨水口为环保雨水口,上山门村、上山门旧村和燕川三村实现消防设施性能良好、巷道交通设施完善等预期效果,改善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基础设施水平和城市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对罗田一村、罗田三村、燕川一村、燕川二村、燕川旧村及塘下涌一村六个城中村进行治理,强力推进街道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打造宜居宜业的特色小村,让城中村“看得见月亮、忆得起乡愁、留得住记忆”,补齐街道的发展短板,服务街道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