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率先在全区完成垃圾分类3.0模式

石岩街道已在15个小区完成垃圾分类3.0模式创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马锌悦 何润豪 文/图)不光解决了居民们的烦恼,还可以把分类的垃圾换钱……近日,石岩街道羊台苑小区引进了一台垃圾分类回收“神器”,它就是“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这款回收机会根据投放者的选择开启不同柜门,并根据金属、塑料、纺织物、纸类等不同种类物品显示相应重量、价格,只要金额累计达到10元就可以进行提现。这是石岩街道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完成15个小区垃圾分类3.0模式创建工作的一角。

据悉,为顺利推进垃圾分类3.0模式,石岩街道城管办认真落实市、区关于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经过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加班加点赶工期、抓质量,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完成15个小区垃圾分类3.0模式的创建工作。

该街道在15个小区安装44个洗手池、语音播报提示和厨余垃圾桶,并结合小区实际,从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等人员中组织发展力量担任督导员,指导、督促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实现生活垃圾的“重生”。

此外,石岩街道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生活垃圾分类“微课堂”,社区每月开展1-2次“微课堂”活动,组织市民、社工、义工、社区党员、物业人员等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深入培养群众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通过开展进校园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设环保教育课程,增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打造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全民动员,掀起新一轮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高潮。

接下来,石岩街道还将通过各种各样的垃圾分类方式,促进居民提高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将手中的垃圾“变废为宝”,真正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助力石岩文明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