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建筑摇身一变成绚烂花田 新安街道花田正式开园

绚烂的花田在新安盛放 兑现还地于民、还利于民的承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为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居民幸福感,4月3日上午,宝安区新安街道花田正式开园,开园仪式在原“光之明”地块举行。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宇晖,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参加开园仪式并参观花田。

王曦表示,该地块原是“光之明”历史违建所在地,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安街道顺利攻克了非法侵占国有土地长达八年之久的历史顽疾,并在原址建成花田景观,兑现了还地于民、还利于民的承诺。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要已经从“物质文化需要”发展到“美好生活需要”,而新安花田的建成正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实在在的举措,不仅提升了城市品质,更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让居民群众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

园内姹紫嫣红的格桑花竞相开放,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居民进园观赏

在阳光的照耀下,园内姹紫嫣红的格桑花竞相开放,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居民进园观赏。“这里的花开得太好看了!”一位婆婆带着孙女去买菜,路过发现这里开了一片花田,她表示,花田就开在自家门口,十分方便,以后便可以常常带着孙女来园里逛逛了。据悉,这片规模约22000万平方米的花田主题分为曼妙花海和浪漫花田,以撒草籽的方式,一年播种两次,花开两季,本季主要开花植物有格桑花、波斯菊、流黄菊,这些花在七彩杜鹃、绣球花和凤仙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院内设有赏花亭、蝴蝶、门架、连廊等装置艺术,还有4000平方的临时停车场可供附近居民及观光游客停车。

花田设有赏花亭、蝴蝶、门架、连廊等装置艺术供游客拍照打卡。

据了解,原“光之明产业园”位于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与大宝路交会处,园区共5个场馆,建筑面积达32000多平方米,涉及租户117户、商户员工1200余人。园区建筑都没有办理规划审批手续,而且土地使用期也已届满,属于非法侵占国有土地搭建违法建筑物。2018年9月10日,新安“光之明”违法建筑拆除施工正式启动,投入近200万元,依法拆除建筑物后,宝安将该地块建设成高标准、多功能,符合群众需求的休闲娱乐场所,打造成宝安最绚丽的花海,提升市容环境,该地块在依法拆除建筑物、收回土地后,恢复了其绿地功能,切实惠及居民、保障公共利益,还地于民,还利于民。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