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生态环境执法队筹备组开展危化品危废行业环境安全联合整治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筹备工作组全面开展环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根据宝安管理局相关部署,3月26日,松岗生态环境执法队筹备组召集辖区的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点带储存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2018年产危废100吨以上企业共48家企业举行松岗街道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行业环境安全联合整治会。宝安管理局环境安全和固废管理部代表、危险废物及危险化学品行业专家、松岗街道安监办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行业专家针对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行业的风险隐患防范点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通过讲解事故的主要原因及企业环保应急管理指引,提出储存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跑冒滴漏、是否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等十点管理要求。随后,环境安全和固废管理部代表讲解了企业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重点介绍企业常见的不相容危险废物混合时可能产生的危险。

围绕安全生产问题,松岗街道安监办代表要求各企业务必落实主体责任,重视各相关制度与规范。最后,松岗筹备组负责人就防范企业危险废物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企业提高隐患防范意识,重视隐患排查工作,按要求落实及时更新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及编制风险评估报告等工作。

据悉,当天下午,省、市、区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会同松岗街道执法队、社区工作站开展了危险废物突击检查,深入某电镀厂检查危化品存储仓,并针对企业存在的环保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松岗筹备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各项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