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工商联助力尊师弘道 孔子圣像在石岩公学“安家”

石岩公学师生齐诵《论语》与孔子对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闫燕 文/图)石岩工商联(商会)企业家心系教育,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24日,由该单位捐建的孔子圣像在石岩公学揭幕,百位师生身着传统服饰齐诵《论语》,与孔子进行了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

当日上午8时,石岩街道办、区工商联、石岩商会、石岩公学董事会嘉宾,齐聚石岩公学孔园,共同为孔子圣像揭幕,百位师生代表现场见证。随着大红绸布徐徐滑落,但见孔子圣像巍然耸立,全体与会人员以至诚之心,面向至圣先师孔子行拱手礼。

该校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石岩公学一直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孔子儒家思想,致力于立德树人,打造学校善文化。孔子像是儒家思想和孔子精神的物质呈现,如今树立并膜拜孔子像,旨在传承儒家思想,继承孔子精神,践行学校的善文化。”

“孔园甫筑,圣像新成。”石岩街道负责人寄望石岩公学,“继承和发扬孔子‘仁者爱人、以德立人’、‘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老师们自觉传承先贤精神,循循善诱,约人以礼;同学们要勤勉治学,时刻不忘为己修身为国修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肩负起神圣的责任。”

活动中,校方还向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和捐资铸像企业家颁发孔子圣像捐赠牌匾和证书。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