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千人大整治”全力扫黑除恶保平安

全面整治涉黄、“两抢”、入室盗窃、八类严重刑事犯罪等突出治安问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李丹)2月22日晚,石岩街道开展“千人大整治”行动,全面整治涉黄、“两抢”、入室盗窃、八类严重刑事犯罪等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确保顺利完成突出治安问题挂牌整治摘帽任务,石岩街道高度重视。此次行动由石岩街道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亲自部署,协助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同志亲自率队开展。当晚,由街道维稳综治办牵头,辖区各派出所、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巡警大队石岩中队组成超过1000人的队伍,在全街道范围内全面铺开“千人大整治”行动,对城中村、出租屋等人员密集场所、复杂场所、重点场所同时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据统计,此次行动该街道共出动车辆41辆,清查场所159处,带回人员83人,行政拘留26人,刑拘15人,教育训诫60人,缴获管制刀具86把。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继续做好突出治安问题挂牌整治摘帽工作,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每月将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复杂场所、出租屋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做好清理整治,对涉黄、“两抢”、入室盗窃、八类严重刑事犯罪进行全面有效打击,做到有部署、有整治、有行动、有成果,最大限度消除治安安全隐患,减少不稳定因素,有效确保街道治安状况持续好转,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根据扫黑除恶三年斗争部署,今年是扫黑除恶集中攻坚阶段,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是石岩街道扫黑除恶的系列行动之一。2018年以来,石岩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通过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动态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等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行动以来,该街道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29%,其中涉黄警情同比下降90.3%,“两抢”警情同比下降77.8%,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42.9%,街道治安秩序整体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