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深圳宝安网>

信用促进会介绍

根据《宝安区“大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由华讯方舟、大族激光、华丰世纪、东方亮彩、欣旺达、极客教育、劲拓、荣灿金融等8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宝安区信用促进会”。

一、信用承诺。承担信用承诺相关标准和规范体系的研发,结合信用承诺公示和联合奖惩机制,推动信用承诺书在政务、商务、社会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促进信用承诺制度的建设。

二、诚信推优。负责区级诚信示范园区、诚信示范单位、诚信品牌的评选组织工作,充分发挥诚信主体的示范作用。

三、信用智库。推进信用的国际互认和信用信息共享,推动跨区域信用互认。

四、信用专项。协助各街道、各单位开展各种信用专项行动,推动重点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包括红黑名单、联合奖惩、信用承诺、行业信用评级等。

宝安区信用促进会成立之初,就筹建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动协会全面建设,进一步规范行业诚信自律行为,促进完善区域信用体系建设,优化提升社会信用环境,助力打造“信用宝安”品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