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长途大巴真大胆 核载34人竟载了53人 超载19人!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2月11日,宝安交警大队依法查获一辆大型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

当日上午8时36分,深圳交警接到广州警方转来警情,称市民举报一辆开往深圳的粤G号牌客运长途大巴车(湛江-深圳沙井西乡)超载20人,涉嫌严重超载,现车已过了广州,正在往深圳方向行驶。

接到警情后,深圳交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宝安交警大队出动警力,对该涉嫌严重交通违法的大型客车进行拦截检查。宝安交警大队民警凭着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周边道路进行了分析,锁定车辆行走的路线很可能是下高速后转入107国道。时间就是线索,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在外环路高速出口蹲点,另一路在107国道往东莞方向蹲点,同时安排一组交警铁骑机动在外环路、107国道往深圳、东莞方向巡逻,及时对过往大型客车进行排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布控,11时许,交警铁骑在107国道往东莞方向(新桥派出所对面)发现一辆号牌为粤GJ1446的大型客车有超员违法嫌疑,遂立刻上前要求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大型客车核载34人,实载53人(含司乘人员及4个小孩),超员19人,超员交通违法属实。现场执勤民警对该大型客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随后通知该车所属的新国线集团(徐闻)运输有限公司派遣另一辆资质齐全的车辆对乘客进行安全转运,并依法对该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此外,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客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行为,纳入危险驾驶罪,该涉事大型客车所有人、管理人、驾驶员除将被罚款处罚外,还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提醒,市民若发现大巴存在超载等行为,可通过4种方式举报:拨打110或0755—83333333举报;发送信息至12110短信平台举报;微信小程序搜索“随手e拍举报”;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并下载“慧”APP举报,最高可获得3000元奖励。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