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省事泥浆水直排雨水管道 福海一工地被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1月21日下午,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巡查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和平桥和路一工地施工人员竟然把未经处理的工地泥浆水直接排到路边的雨水管网,依法对当事工地罚款2000元。

执法人员在现场拍照取证,发现该施工单位用一根直径约20厘米,长约50米的排水管连通基坑地与雨水管道,用水泵通过连接管将一处作业井中的泥浆水排向路边的雨水井中。在现场,大量的泥浆水汩汩外流,可以明显看到,原本白灰色的地面被染成了土黄色。一位现场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辩解,泥浆水为工人操作失误,否认属于人为排放。直至执法人员出示所拍摄的证据,负责人才承认工地工人为图省事没有将工程污水沉淀,而直接排入雨水管道。执法人员随即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责令工地负责人携带相关证件到执法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1月22日,该工地相关负责人已接受了立案调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按法律法规处以该工地2000元罚款。

执法人员介绍,正规的在建工地的工程污水排放要经过沉淀池处理没有沉积物后才能排放到雨水井中,而个别工地施工人员为图省事就动起了歪脑筋,把泥浆水直接往雨水管网排。这样一来雨水管网容易堵塞造成污水满溢等问题,特别是雨水季雨水排不下去影响行人通行危害就更大。对于此类案件,执法部门将继续开展检查行动,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