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工作迎来全新发展契机

邓桂洪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热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邓桂洪在分组讨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刘安邦/图)昨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及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进行分组讨论。

市政协委员、宝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表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及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主题突出、结构严谨、内容全面、求真务实,以事实、数据说话,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旗帜鲜明地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方向,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可行,为今年的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邓桂洪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过去一年全市政协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交办提案600件,开展22项重点调研和30项视察活动,召开2次常委会议协商会、2次主席会议协商会、290多次协商座谈会,形成41份调研、视察和考察报告,作为政协人感受到成果特别丰硕、成效非常显著。

二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迎来新的发展契机。2018年,市委召开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发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把深圳政协事业推向前进的总号令。会议印发的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开创新时代深圳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推动了我市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全市政协工作必将迎来全新发展契机。2019年,宝安区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宝安区情实际,积极配合区委做好召开本届内的全区政协工作会议的相关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宝安政协事业发展工作。

三是新方位新使命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特别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作为第三章,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中心环节,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路径。这为基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指出了重点。宝安政协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政协工作来,以党的建设引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