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慰问送温暖 现场调研解难题

张志彪到东方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周”和“五员”进社区活动,并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周”和“五员”进社区活动,并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现场协调解决东方社区“停车难”问题。

张志彪先后来到老党员文世楷、陈葵弟和困难群众文振帮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倾听他们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今年93岁的老党员陈葵弟曾在东方三队任妇女队长20余年,1983年退休至今,一直饱受疾病困扰。困难群众文振帮今年70岁,一家四口有三人患有严重疾病,全靠他一人照顾,近年自身还患上了心脏病。张志彪勉励陈葵弟和文振帮养好身体,叮嘱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老党员文世楷今年71岁,党龄将近50年,他在1979年8月至1999年4月曾任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退休多年的文世楷仍心系社区建设,他提到辖区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停车位供不应求,建议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停车方式。张志彪感谢文世楷多年来为松岗街道、东方社区作出的贡献,并表示会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他提出的问题。

随后,张志彪来到松岗街道吉祥路和曙光路调研。现场所见,道路两侧均有约10米宽的人行道,但未充分利用空间规划停车位。同时街心公园有“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位,实际利用率不高。

张志彪要求街道会同区相关部门梳理东方社区的道路规划及停车位情况,理清部门权责关系,尽快研究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他指出,伴随经济社会的发展,原有的道路规划有的已不符合现实需求,配套设施不能满足居民日常出行需要,“停车难”的问题特别突出,这既是东方社区面临的堵点问题,也是松岗和宝安面临的痛点问题。张志彪强调,松岗街道要以吉祥路和曙光路的道路优化为试点,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想方设法缓解“停车难”,为松岗乃至宝安解决制约群众出行的停车问题作出探索和努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