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辞旧岁 载歌载舞迎新春

海裕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灯笼和春联之中。

稔田儿童乐享迎春活动。

沙井文艺汇演真精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何若婷 黄小婷)昨日,沙井街道2019年“乐龄年华,欢聚蚝乡”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在蚝三社区举行。

汇演开始前,“敬老孝亲文明家庭”、“最美长者文明家庭”、“优秀通讯员”依次受到表彰,街道相关负责人寄语各社区、各家庭以受表彰的家庭为榜样,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据悉,这场欢乐的文艺汇演来自全街道22个社区的老年协会和街道老年协会,共有451位老年朋友参加表演。表演涵盖了广场舞、斗笠舞、武术表演,内容形式多样,充分展示该街道老年人热情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些队伍更是在这个新春文艺汇演的舞台上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感恩改革开放以来的美好生活,如衙边社区带来的《让中国更美丽》、步涌社区带来的《我的祖国》。

石岩新春慰问暖人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彭土龙 曾子力)1月16日上午,石岩街道职康中心联合深圳市狮子会仙湖服务队对残联会员开展新春联欢活动,参加人数达65人。

本次活动主题为2019年手拉手迎新春联欢会,活动内容丰富,有新春祝福、会员唱歌、服务队舞蹈表演等环节,表演结束后,残联会员一起共进大盆菜午餐。石岩街道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尊重、关心,给予残疾人享受平等的权利,为他们营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

海裕迎春挂廉灯树新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汤苑雅 文/图)1月16日,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党委、纪委开展“廉洁迎新春 清风扬正气”迎春活动,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灯笼和春联之中。

活动现场,社区廉政监督员、老党员和居民在新岸线清风阁挥毫泼墨,书写以“廉”、“俭”为主题的清廉春联,给社区居民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绘制“廉洁灯笼”,装扮小区湖畔文化长廊,以独有的方式迎接春节。在传统新年佳节里,海裕用挂灯笼、贴春联等传统的民间习俗,把廉洁文明教育送进小区、楼(栋)。

稔田儿童喜迎春气氛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王丹 曹美萍 文/图)1月14日,稔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儿童举办迎新春联欢活动。

当天下午,稔田社区的社工在活动现场布置了蛋糕区、红包区、贺卡区。随后,活泼欢快的舞蹈、歌声嘹亮的贺年曲、令人惊叹的剪纸艺术、引人入胜的魔术表演……各种各样的表演轮番上阵,把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参加表演的每个小朋友下来之后,都可以得到了红包树上的一个载满祝福的红包,再到贺卡区给亲人朋友写一张充满祝福的卡片,并留下新年愿望。

钟屋亲子做手工过大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政宵 姚晓敏 文/图)1月14日下午,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20对亲子在社区文化中心开展“猪”事如意主题亲子手工课,绘制属于自己的个性春联。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和家长分工明确,你铺纸、我提笔,一同用心涂写对联。无论是小朋友们的突发奇想,还是家长深思的布局,每一副用心制作的春联都饱含着对新年美好的憧憬与期盼。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