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 面对面开展个人所得税新政辅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黄才华)今年1月1日,新个人所得税法正式施行,备受市民关注。1月16日下午,宝安区税务局西乡税务部门来到深圳市宝安日报社,送政策上门,面对面开展个人所得税新政辅导。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试行)》规定,纳税人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房贷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在昨天的培训中,西乡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以《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扣缴申报操作指引》为题,介绍了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的目的、意义和亮点,以及如何具体操作。除了解读政策,税务人员还积极开展交流互动,逐一答疑解惑。参加学习的宝安日报社员工表示,“点对点”精准辅导加深了对个人所得税改革的了解,有利于享受政策红利,西乡税务部门的服务和政策一样让纳税人感受到温暖。

据悉,为了帮助广大纳税人深入了解新政,及时享受改革红利,西乡税务部门近期在西乡会堂举办大型个税新政宣讲培训,共计1200余户企业参加,获得纳税人好评。深圳市源安达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胡女士在培训后表示,个税红包非常给力,公司有40多人,80%的员工可以享受到住房租金、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总体个税税负下降40%。此外,西乡税务部门还集中举办了三期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培训,并主动优化服务,探索培训“走出去”,到个税纳税大户企事业单位开展培训,目前已先后到航城街道办、宝安区中医院(集团)、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等单位送政策上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